我院审计处人员参加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推动教育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以更好促进学院审计工作,7月23-25日,我院审计处人员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经验丰富、理论前沿的专家学者,共进行了五场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教授陈关停从内部审计规定与定位,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审计视角下的现代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哈尔滨商业大学李兆华教授讲授,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全面细致的讲述了内部审计增加组织价值的理论分析与实践,第二部分浅尝辄止的讲述了区块链环境下的内部审计业务创新与发展,是比较前沿的审计理论。潍坊市教育局李刚科长讲授,主要讲述中小学内部审计十大常见问题。东营市教育局姜炳进科长从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的关系,讲述了内部审计如何促进内控体系建设和建设什么样的内控体系。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审计处人员能更好的聚焦新时代特点和要求,兼顾“两个层面”从多角度、多层次突出审计实务,为推动我院内部审计工作健康科学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审计处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