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岗位职责

 

一、审计处处长岗位职责

1.主持审计处的全面工作,负责向领导请示和汇报工作,对领导负责,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2.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制度和法规及学院的有关规定。

3.组织制定审计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并加以实施,定期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制定完成审计任务的措施和办法,指导和协调审计工作的开展,检查各项计划的执行情况。

4.组织制定和修改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并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5.主持召开处室会议、传达、布置、学习、讨论、检查、总结审计工作,审议、决定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6.审定审计项目,批准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审核、签发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审计建议、作出审计决定及重大审计项目的审签和各类文稿的审定、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7.负责本部门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组织审计人员的考核,组织开展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8.负责组织审计理论研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拓宽内审工作思路,为公司的发展服务。

9.分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10.负责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审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1.协助处长做好各项工作。

2.分管工程审计,负责新建项目(含修缮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及重点环节节点的审计(含竣工结算);按流程,控制工程造价,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其建设项目管理阶段中的重要环节,参与咨询及建议;组织实施工程类相关审计,督促按要求完成审计任务

3.协助处长建立健全学院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审计质量控制体系。

4.协助处长做好审计人员培训工作

5.协助处长起草年度审计计划

6.配合纪检、检查、财务部门和工程管理部门工作的有关工作。

7.做好委外审计项目的委托管理、跟踪检查与审计结果的复核工作。

8.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1.在处长、副处长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完成审计任务

2.承担财务收支等专项资金以及科研经费的审计工作。

3.承担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4.承担财务类审计资料整理归档以及参与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任务。

5.承担年终审计报表的编制、综合类审计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6.承担审计处网站咨询保障服务工作。

7.承担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工作。

8.承担人事及党员信息管理工作。

9.做好审计咨询服务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审计处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